宁性恋

【GGAD】Lemon Toffee

Lemon Toffee/柠檬太妃糖

/一个晚自习无聊写的小甜饼。

/

Aberforth从小就是个不喜欢学习的孩子——不像他的哥哥Albus,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,乖巧、聪慧、彬彬有礼、才华横溢。


Hogwarts开学第一天早上,他蒙在被子里睡觉,被哥哥敲响了房门:“Abey,起来整理东西了。”


他“嗯”一声,翻了个身,抱着被子不撒手,就被哥哥揭开被子。阳光刹那间刺穿眼睑,他睡眼朦胧地睁开眼睛,看见哥哥已经穿好了金红色的格兰芬多正装,笑着看着他。


“非要去学校吗?”他问。


Albus说:“对。”


“每个人都喜欢学校吗?”


Albus揉揉他的头发:“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学校,但你会喜欢的。现在快点,妈妈说如果你现在马上下去帮忙整理东西,就带我们去吃甜筒。”


他嘟囔着爬下床,说“我知道的,都是因为你也想吃甜筒。”


哥哥冲他眨眨眼睛。


“柠檬味的。”他补充道。

/

事实证明Aberforth确实喜欢学校,但他不喜欢学习。


他并不知道的是,他的哥哥Albus并不喜欢学校。


这不仅仅是因为Albus总想知道学校在他的阶段不教授的东西,还因为他没有几个真正的朋友。热情善良的格兰芬多们并非不喜欢他,但青春期的男孩们谈论着魁地奇或是哪个女生好看,青春期的女孩们谈论着同学的家庭背景或是哪个男生好看,而他思考着一些令他们无法理解的问题。


他次次考试都考第一,次次都听到室友对他说:“Albus,我们去party啦,晚安。”


Aberforth从未见过哥哥对哪个朋友非常在意,直到那个夏天,直到Gellert以一种一开始就引人注目的方式出现在他的视线里。


要Aberforth说,那个暑假,哥哥每天都出去待一整天不回家,后来干脆把他那个英俊的金发的德国朋友带回家,在画像中的母亲诧异的目光中肩并肩走进书房,把门关得严严实实。


他忍受不住画像中母亲的絮叨,只好照吩咐端了两杯红茶和一堆英式传统下午茶点敲开书房的门,好好招待“哥哥和他的朋友”。

/

“你根本就不了解他!你们不过才认识一个夏天!”


不知从何而起的争吵,让Aberforth宣泄出他内心的话。


“哦,是吗。”


Gellert饶有兴趣地扫他一眼,目光转了一圈,回到Albus脸上。Albus若无其事地微微仰头看他,在夏日微热而几乎静止的空气中四目相对。


这场争执以Gellert的不以为然告终。Aberforth离开后,Gellert轻挥魔杖,盘中几颗糖在大堆甜点中像受了召唤似的飞出来,在Albus眼前剥去糖纸,悬空靠近他的唇。


“太妃糖?”Albus问。


“嗯。”


“剥个糖还要用魔法——”


“柠檬味的。”Gellert补充道。


END.


评论

热度(25)